174家单位,近5000岗位!我省举办省级线下招聘会,助力毕业生“梦圆盛夏”


今年,四川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达到48万余人。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15日,在西华大学举行的“百日冲刺 梦圆盛夏”四川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给出了答案。

174家单位提供岗位需求数近5000个

本次招聘会共组织174家单位提供岗位需求数近5000个,旨在给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也为用人单位搭建招贤纳士的平台。当天,来自西华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传媒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2020届应届毕业生参加双选会。

本次招聘会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西华大学、中国中小企业四川网、四川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实施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系列政策措施。

活动当天,杨兴平副省长一行来到招聘会现场,参观“西华大学就业直通车”,与毕业生和招聘单位深入交流,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并专门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听取高校、用人单位以及教育、人社、经信、文旅、省国资委等部门单位的工作汇报,就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

为保证本次招聘活动安全有保障,学校对来校招聘人员进行了信息核对、体温监测、健康码核验,并要求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根据招聘会现场人流情况,学校安排工作人员到场协调及时限流,做到招聘现场人员不拥挤、不扎堆,确保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统筹推进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本次双选会的参会单位提供的岗位涵盖了教育、科研、法律、管理、财务、文化传媒、机械、电气、物流等多个领域,毕业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寻找适合自己或是与专业对口的就业岗位。

招聘会四大特点

一、多部门协同配合

本次线下校园招聘会由四川省教育厅等8个部门共同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地组织用人单位进校园开展专场招聘,使企业招聘与毕业生求职有效对接、供需见面,提高就业招聘实效性,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

二、多家单位齐心出力

参加招聘活动的174家单位均由经信厅、人社厅、商务厅、国资委、工商联和西华大学共同组织;

三、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除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外,本次活动还同步在中国中小企业四川网、四川人才网、四川公共招聘网、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创业服务网进行线上招聘;

四、受益学生覆盖广泛

省内有近10所高校的学子来到招聘会现场寻觅自己心仪的岗位。

据主办方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抓早动快,疫情伊始就作出“抓紧研究岀台具体支持政策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安排部暑,前期已针对高校毕业生开展了多场线上“云招聘”活动。近期,还将同步举办“蜀中有你”2020届四川高校毕业生就业云聘会、“智汇天府”2020年四川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招聘周等系列活动。

编辑:雨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