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今年首招500名基层水利特岗人员


为解决基层水利专业人才缺失的问题,自2020年起,湖南计划用5年时间为基层定向培养水利特岗人员2500名,其中今年计划招生500名。三湘都市报记者今日获悉,各县市区将根据基层水利事业单位编制空缺及水利队伍的人才需求情况,确定年度招生计划,定向招收25周岁以下、有本县户籍并已报名参加当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同时,培养院校面向有招生计划的县市区招生,按照学历层次要求定向培养。

今年首次实施的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生计划,安排在提前录取批次录取。本科招生计划100人,其中长沙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5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25人,湖南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50人;专科招生计划400人,由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培养,专业为水利工程150人、水利水电工程管理150人、给排水工程技术(农村饮水安全管理方向)50人、水电站及电力网(灌溉排涝泵站运行管理方向)50人。招生计划将向贫困地区倾斜。

按照政策,定向生免缴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其所需费用由省财政据实安排;并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按期毕业后,定向生将由生源所在县市区水利局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在核准使用的编制范围内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进行招聘,并派遣到所辖乡镇水利机构工作,确保有编有岗。

编辑:雨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