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5万余个岗位!上海市2021届港澳台侨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今日启动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同时,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要求,充分考虑上海“四大品牌”“五个中心”“三大产业”发展战略、产业布局结构对人才的广泛需求,为上海长远和可持续发展夯实人才基础。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等六部门联合举办的“上海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暨港澳台侨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定于11月25日正式启动,线上招聘将面向上海市全部高校持续开放至明年3月1日。

面对近期本市出现疫情反复的现象,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深入调研需求,统筹协调资源,充分预判疫情对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可能带来的影响,以“线上线下,点面结合”的形式向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为期三天的线下招聘企业近700家,同时为期100天的网络招聘吸引企业超过3200家,提供用人需求超过5万,是今年全市层面规模最大、企业数量和岗位数量最多的秋季校园网络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覆盖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各大个上海市重点产业,吸引了包括中国商飞、东方航空、华虹集团、江南造船、上海建工等127家世界500强和453家上市公司参与,同时为助力上海市建设成为全球科技创新中心,本次招聘会还将为615家优质科创型企业提供择才通道。通过“一校一站,精准服务”的形式,分类型、分属性建设各高校网络招聘平台,实现精准供需对接,让学生足不出校,便可完成与意向企业的沟通交流,收获心仪的录用通知。

一、聚焦上海“四大品牌”, 覆盖三大战略性产业领域

招聘会聚焦服务上海,立足四大品牌建设。招聘会特设上海“四大品牌”分类索引;聚焦四新:贴近“新业态,新行业,新领域,新科技”,关注新技术、新业态。拓展在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就业路径;拓宽在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三大产业的就业渠道。集中进行线上双选,持续开放更新招聘需求。

二、联动长三角就业资源,关注港澳台侨毕业生就业需求

招聘会立足上海,联动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等长三角就业资源,切实加强校企合作、校产合作、校地合作。并设置“市政府侨办”“市政府港澳办”“市政府台办”“香港商会”“上海台协”“市华商会”等招聘专区,发挥在沪港澳台侨资企业和各级各类园区吸纳、人才的优势,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

三、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多渠道选择让学生求职更便利

招聘企业及岗位信息将通过校园现场招聘和线上招聘平台面向毕业生开放,并同步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网站、海聚英才网站、“毕业申”平台发布,同学们可以便捷筛选,查找合适岗位一键投递,并参与线下招聘会与心仪企业面洽交流。

四、一校一站精准对接,促进就业供需智能个性化匹配

为上海市全部高校分层分类建设网络招聘分站与数据分析平台,根据高校需求,结合专业学科优势与人才培养方向,持续通过“多批次、常态化;点对点,建专场”的形式实现岗位精准推送,为学生个性化推荐职位,助力学生高效求职。

五、求职指导贴心陪伴,“就业导师”团队线上线下全程陪伴

组建“就业导师”团队,由政策专家和行业专家组成,通过录制课程、在线直播、现场指导、专区开设等多种形式,在线上线下开展常态化就业指导服务,向学生尤其是港澳台侨学生开展就业创业、人才引进等相关政策咨询服务。

六、打造就业智慧云平台,实现求职一数源助力学生生涯发展

本次招聘会结束后,招聘平台将持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全年365天24小时持续开放,进一步拓展就业资源,扩大就业市场。持续完善线上互联信息服务,组织面向全市高校毕业生的系列网络招聘活动,推出“生涯规划、专业职业技能、求职准备”等在线课程,搭建“一生一策”精准就业平台,升级就业市场和求职行为数据分析平台等服务保障,多措并举强化供需对接,打造高效、便捷、精准化就业服务。 

编辑:雨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