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6万人今考国家公务员


本次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共有79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2.57万人。此次考试共有157.6万人报考。

笔试内容

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在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类分级原则。其中,专业考试科目已于昨日举行。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申论为主观性试题,满分均为100分。

公共科目笔试对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职位、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职位分别命制试题。

进入考点须知

根据北京市人社局发布的通知,进入考点前,考生要配合测量体温,主动扫描并出示北京健康宝。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C)且北京健康宝为“绿码”的方可进入考点。考前 14 天经停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还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考生在考点应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间隔距离,身份核验时可短暂摘下口罩,配合考点工作人员做好防疫相关工作。

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参加考试: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能现场出示防疫健康码“绿码”的考生;考试前14天内有国(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高风险场所旅居史,或者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史,未能配合属地或有关卫生防疫部门完成隔离观察、健康管理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的考生;因隔离、就诊或健康状况异常等原因导致防疫健康码非“绿码”,虽考前有隔离期满、恢复健康等情形并已经取得且能够现场提供考试前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但未及时转为“绿码”的考生。

遵守秩序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在开考前60分钟到达考点,自觉配合完成检测流程后从规定通道验证入场。开考30分钟后一律禁止进入考场,考试全程不得提前交卷。考生要认真阅读准考证内容,按照要求参加考试,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维护考场秩序,听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

诚信考试

为营造健康考试环境,公务员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与网信、教育、公安、无线电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规范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严厉打击助考作弊集团和培训机构涉考犯罪行为。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和安全保密教育,强化内部管理监督,健全完善可追溯、可倒查的考试安全责任追究机制,夯实考试安全基础。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招考各环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注重运用网络、视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不断优化报名和考试服务,引导考生有序流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国家公务员局郑重提醒,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做人之本、立业之基,更是成为一名公务员的基本要求和必要条件。希望有志于成为公务员的考生,从选择报考的那一刻起,就向公务员的标准和要求看齐,自觉做诚实守信的表率,诚信报名、诚信准备、诚信考试、诚信守约,共同维护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平公正的考试秩序。 

编辑:雨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