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毕业生扎根边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报讯(记者杨彬)今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深入分析就业形势,千方百计、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截至9月1日,毕业生就业率达76%,顺利完成就业率超过70%的目标任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政策措施,扩大中央基层项目、挖掘企业用工和吸纳就业潜力、扩大机关及事业单位招录招聘毕业生规模,以及拓宽第二学士学位、参军入伍、专升本等渠道,综合开发17849个政策性岗位,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各高校稳妥有序组织校园小型专场招聘活动;鼓励高校依托公共就业服务网、智联招聘等专业招聘网站,组织专场网络招聘会、双选会等线上招聘会,发布各类招聘信息4000余条。同时,把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点举措,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试金石”。

此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毕业生留疆、留兵团、留南疆、赴基层就业。石河子大学对赴南疆偏远地区就业的学生最高给予8000元奖励;邀请第三师、第七师、第八师等企事业单位以宣讲、座谈等形式,“面对面”向毕业生宣传团场、连队引人聚才优惠政策,帮助400余名毕业生和20名重点帮扶毕业生现场签约,鼓励引导毕业生扎根边疆、服务基层。 

编辑:雨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