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1000余名志愿者赴贵州基层,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


4月14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召开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西部计划招募工作。  全国西部计划视讯会结束后,贵州省项目办对2021年我省西部计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标志着贵州省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会议对我省实施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肯定了省项目办实施项目以来的成绩,并就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西部计划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定位;二是进一步总结提升、优化升级西部计划项目实施;三是有步骤、有重点地抓好项目实施的核心环节,为引领更多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的奔腾后浪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我省自2003年实施西部计划以来,共招募派遣7547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我省基层乡镇一级开展1-3年的志愿服务。2019-2020年,我省顺利实施了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并被列入2020年全省“十件民生实事”。20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我省基层踏实工作,倾情奉献,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我省将招募派遣10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基层一线去建功立业,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底,广大高校毕业生可登陆西部计划网站(xibu.youth.cn)、贵州志愿服务网(www.gzqnzyz.com)进行报名。  咨询电话:0851-86571360 86580997 

编辑:雨花石